Wednesday, December 03, 2008

聖女傅天娜:求賜仁慈待人的恩寵

上次提到我很喜歡聖女傅天娜這篇禱文:

求賜仁慈待人的恩寵
主啊,我願意完全被你歸化,成為你的仁慈的活肖像。我願天主最偉大的特性,也就是你奧妙無比的慈悲,藉著我的心與靈魂傳達到近人身上。

主啊,請幫助我,使我的眼目仁慈,不會因外表而懷疑或判斷別人,反之要在近人的靈魂裏尋找美善,並援救他們。

主啊,求你幫助我,使我的耳朵仁慈,注意近人的需要,別對他們的痛苦漠不關心。

主啊,求你幫助我,使我的口舌仁慈,絕不口出惡言,並對眾人說出安慰和寬恕的話。

主啊,求你幫助我,使我的雙手仁慈,時常行善,只會幫助近人,把艱難和辛苦的工作留給自己。

主啊,求你幫助我,使我的雙足仁慈,趕快協助近人,克服自己的勞累。服務近人時,我才獲得真正的休息。

求你幫助我,賜我仁慈的心,使我親自感受近人的一切痛苦。我要向所有人廣施愛心,對濫用我的好意的人,我也會誠懇相待。我願被關閉在耶穌最慈愛的聖心內,緘默地忍受我的痛苦。主啊,願你的慈愛存留我心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