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5, 2009

慈親指引

慈親指引 (莊宗澤神父創作)

慈親指引 聖善的母親 望教導使我心專注於主
耶穌將我輩 託付於妳手 求庇護使我都聽妳指引

在眾多聖母歌中,除了玉潔冰情、極溫良的母親外,我最喜歡的還包括這一首,有一段日子每天念玫瑰經後都會唱它。我很喜歡它的歌詞,每次唱著唱著都感覺和聖母媽媽很親近。

今早在聖母像前默想玫瑰經的榮福奧蹟時,我彷彿看見全體修院的弟兄圍在聖母身旁,有的站著,有的跪著敬禮她。那時候,我在心中將弟兄們都託付在聖母的保護下,使我們在聖召路上,都成為她的孝子,以及成為充滿聖德的司鐸和牧者。

雖然我不懂得很多有關聖母的事蹟(在這方面我很羨慕修院的弟兄,他們懂得很多,常向人傳誦聖母,且用美麗的詞彙來禮讚她),我對聖母媽媽只懷著一份單純的信賴。在祈禱中,我想到自己加入教會和回應聖召,聖母雙手一直牽引著,心中祈求聖母媽媽繼續眷顧,使我在修道路上,透過每天聖言和聖事的滋養,加強對上主的渴慕,日漸肖似基督,成為上主忠信的僕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