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20, 2008

修生、脩身(三)

(22/10)

「我原是一切聖徒中最小的,竟蒙受了這恩寵,得向外邦宣佈基督那不可測量的豐富福音。」(弗3:8)這是聖保祿宗徒的自白,而我也是團體中最小的一個(相對於團體中自幼領洗的弟兄,我只是三年新教友),但竟蒙天主召選跟隨祂,理當感謝主恩,更應忠誠侍主,恆心到底。

同樣,在今天的福音中(路12:39-48),耶穌對我們也有要求,要我們作祂忠心的僕人,「給誰的多,向誰要的也多,交託誰的多,向誰索取的也格外多。」(路12:48),所以我們也要隨時準備好向天主交賬。

(5/11)

「你們中不論是誰,如不捨棄他的一切所有,不能做我的門徒。」(路14:33)

午後默想這節經文時,心中迴響著有什麼東西,是我應該捨棄呢?

我想大概是「虛榮」吧!一直以來,虛榮心常把我自己看得太重要,覺得自己較旁人優勝,常找機會表現自己。正是這份虛榮心讓自己自視過高,所以我要好好習練謙遜,捨棄這份虛榮心,在生活中承行天主在我身上的旨意。

No comments: